信息门户 教务系统 信息公开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国际教育学院目前主要开展的项目有: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法)、中法本硕连读实验班、中泰本硕连读实验班、泰国斯坦福国际大学直升项目。

1.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

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合作举办的会计学专业,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湖南省首个中外合作办学会计学本科教育项目。学生前三年在我校学习,所修课程及雅思成绩达到要求,第四年赴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就读。在英方学习一年并修满相应学分后可获得赫特福德大学学士学位,同时获得我校学士学位和本科学历。项目自2014年招生以来,专业考研升学率持续位列全校第一名。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Universityof Hertfordshire)创建于1952年,是世界上第一架商用喷气式客机的诞生地,其办学宗旨是为培养实用型的工程技术和现代化的管理人才,素有“企业家摇篮”之称,现已成为拥有100多个专业,开设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课程的综合性大学,荣获英国TEF“卓越教学”金奖(英国教学质量最高标准)。

赫特福德大学校园

2.中法本硕连读实验班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与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蒙彼利埃大学、波尔多大学、雷恩大学等多所院校联合开展3+3本硕连读项目,该项目已于2021年被法国驻武汉领事馆高教署纳入90个华中地区中法合作教育项目之一。项目招生专业包括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等,可对接法国经济类、管理类多种专业的硕士学习。

中法本硕连读实验班学生通过国内3年本科和法国1年预科及2年硕士的学习(法国公办学校硕士免学费),可获得我校本科文凭和法国硕士文凭。实验班项目构建了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采用原版海外教材,改造个性化小班教学场地,引进国际化教学师资,逐步打造全新课堂,成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亮点。

3.中泰本硕连读实验班

学校与泰国斯坦福国际大学联合开展本硕连读项目。学生通过国内3.5年本科和泰国1.5年硕士的学习,可获得我校本科文凭和泰国硕士文凭。项目招生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英语、工商管理,毕业后可对接斯坦福国际大学教育学和工商管理两个专业的硕士学习。

斯坦福国际大学(Stamford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TIU)创始于1995年,是一所中泰两国政府和教育部门认可的高等院校,其本、硕、博学位均可在中国留学生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学校以教育环境高度国际化与多元化而闻名,享有“小型联合国”的美誉。70%的任课教师是来自欧美国家为主的外籍教师,近50%的学生是来自120个国家的留学生,75%的课程为全英文授课。

斯坦福国际大学校园

4.斯坦福国际大学直升项目

(1)本科项目

招生对象:高中(同等学历)毕业生

项目模式:学生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内就读泰国斯坦福国际大学的本科先修课程,时间半年,主要学习英语及部分通识课程,然后前往泰国斯坦福国际大学学习三年(华欣校区含实习时间,曼谷校区另增加4个月的实习时间)。如因疫情原因无法前往泰国斯坦福大学学习,学校统一安排项目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内继续学习,通过线上教学,修读泰国斯坦福大学本科课程,完成学业。

申请材料:护照;入学申请表;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证中英文公证书;高中或同等学历成绩单(学考)中英文公证书。

(2)专升本项目

招生对象:专科毕业生

项目模式:学生专科期间所学课程学分可认证为泰国斯坦福国际大学16门本科通识课程共64学分。完成学分认证后,学生前往泰国斯坦福国际大学华欣校区学习两年;如因疫情原因无法前往泰国学习,学校统一安排项目学生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内学习,通过线上教学,修读泰国斯坦福大学本科课程,完成学业。

申请材料:护照;入学申请表;专科学历毕业证中英文公证书;专科学历成绩单中英文公证书。

(3)硕士项目

招生对象:本科毕业生

项目模式:完成项目申请后,学生前往泰国斯坦福国际大学曼谷校区学习一至两年;如因疫情原因无法前往泰国学习,学校统一安排项目学生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内学习,通过线上教学,修读泰国斯坦福大学硕士课程,完成学业。

申请材料:护照;入学申请表;本科学历毕业证(专升本需提供专科毕业证)中英文公证书;本科学历成绩单(专升本需提供专科成绩单)中英文公证书。

版权所有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www.hieu.edu.cn 安全联盟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