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门户 教务系统 信息公开

学校概况

School profile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民办普通本科院校。学校创建于1997年,原名“湘南文理专修学院”;1998年迁址长沙市岳麓区,更名为“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筹)”;2000年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置为高职专科学校;2005年升格为本科院校;2015年学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3年学校顺利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湖南,辐射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秉承“至善至美 自立自强”的校训,视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的生命线,确立了创建“高水平教学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校设有9个二级学院,开设了48个本科专业,8个专科专业,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7个学科门类。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理念。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3个,省级科研基地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0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资源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各类教育教学设施齐备,现有各类实验(训)室583间,与企事业单位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21个。有省级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优秀实习教学基地2个,省级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12个,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2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11个,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学校将学生参与创新训练、学科竞赛、科研项目、作品创作等内容纳入学分管理体系,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创新创业活动,扩大学生参与面,营造学生参与氛围。近三学年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85项。


学校多途径搭建学生成长成才平台,帮助学生自主创业、考研、考公务员、参加司法考试、参与学科竞赛、参加科技创新等。近年来,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项数、考取硕士研究生人数等不断增多,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保持在同类院校前列。


升本以来,学校先后荣获“中国民办教育创新与发展贡献奖”“中国优秀民办学校”“湖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湖南省十佳民办学校”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规范办学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高校”“湖南省平安高校”“湖南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特别是民办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遵循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所特色鲜明、颇具影响力的社会主义民办大学。


版权所有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www.hieu.edu.cn 安全联盟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